四处移动不被发现的能力。 能让你偷偷摸摸,偷东西,撬锁,而不被注意。潜行对逃脱敌人的监禁来说也是非常宝贵。 直接闯出笼子是很好,但没有潜行,你无法逃出很远。 该能力在黑暗中更有效。 伤势会妨碍你的有效隐身,即使你的韧性可以抵消这种伤害。

—— 游戏说明

潜行技能是Kenshi 0.90测试版本更新中加入的新特性。

潜行是偷窃类技能的核心之一,如果缺乏练习,玩家会在实施偷窃暗杀的过程中遇到诸多困难。潜行时,角色可以四处游走而不被发现。若角色暗杀技能足够高,还可以从后方敲晕毫无戒备的敌人。当玩家尝试伪装进入敌对派系城镇时,潜行技能还会影响伪装的效果。总之,如果你想当一个盗贼,你必须要学会潜行!

影响因素

  • 掩护:躲在床后好过暴露在空旷地带。
  • 距离:躲避街道另一头的人比躲避你面前的人容易。
  • 光照:参考下方的潜行模式介绍。
  • 负重:携带重物或者身穿重甲会严重影响你的潜行效果。
  • 伤口:它会让你变得更慢,更吵闹。

种族技能系数

蜂巢族 人类 骨人 史克
王子 兵蜂 工蜂 苍翠之子 焦土之子 P4型 骨人
1.2x 1.0x 1.2x 1.0x 1.2x 1.0x 0.8x 0.8x

潜行模式(0.97.6版)

Eye and Sun 2.jpg

当你按下潜行按钮后,眼睛与太阳两个图标将会出现在角色头上用来提示玩家当前的状态。

Screenshot 26.jpg

蓝色眼睛——无人发觉你的存在,安全。

黄色眼睛——你正出现在某个NPC的视线范围内,但他还没有发现你。此时角色周围将出现黄色箭头,用来指示可能会发现你的NPC的方向。在被发现之前你还有短暂的时间去寻找下一个藏身处。

Red eye and Red Arrows.jpg

红色眼睛——你已经被发现而且NPC现在就能看到你。

太阳——当前角色身上的光亮程度,包括角色走近的任何人工光源。在昏暗的灯光下太阳图标会变暗一半,当角色处于完全黑暗的环境中时,太阳被完全遮蔽。

*漏洞* 光线可以从门口露出来

如果你身处黑暗之中,站在灯光下的NPC将无法看见你。然而当情况反转时,任何人都可以在一公里之外看到你。小心那些同样潜伏在黑暗中的敌人。

提供潜行增益的装备

护甲

机器假肢

提示

  • 你不需要冒险在敌人附近游走来锻炼潜行技能,在友好及中立城镇内开启潜行模式同样能提升角色的潜行能力。
  • 在各个区域的交界处建立藏匿处有助于玩家进行快速训练。任何窝点都会生产大量敌人,然而他们的活动也被束缚在窝点周围的特定范围之内,所以他们的行动可以被玩家预测。停留在区域的边界可以有效避免玩家在锻炼潜行时被回城的巡逻队包夹的窘况。
  • 记得把重物从角色的道具栏内移除,包括角色身上的盔甲,它们会在角色试图潜行时提供潜行减益。
  • 一旦某个角色成为潜行高手,他对较低级别的NPC将变成近乎隐形的状态。

杂项

  • 这个技能数值超过30以后(包括增益的加成),角色将解锁“忍者跑”的动作(或者叫它另外一个已经沦为梗的名字:火影忍者跑)并大量提升潜行的行进速度。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