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开局(英文).png

游戏开局(英文︰Game Starts)就是游戏开局的设置。玩家通过选择13个开局中的一个来开始游戏,这13个开局决定了玩家开始游戏的方式。每种开局都会极大地改变玩家开始时的装备、技能、货币和角色数量。根据选择的开局,玩家最初的游戏会变得更容易/更难。

人物的全部细节,包括他们的人物数据装备,都可以在他们的属性里上找到,点击右下角的状态就可以访问。

开局一览

旅行者

你是一个流浪者,除了几块硬币,一条裤子和一把生锈的剑,你一无所有。现在你准备要到世界各地闯荡一番。游玩方式本应如此。

  • 以1000开币、一块碎布缠腰带和一个制作者为“未知”的铁棍开始游戏。所有的人物数据都是1。
  • (游戏风格:角色扮演)(难度:默认)
  • 人物初始会在枢纽城

流浪商人

为了发财,你用你最后的积蓄买了一背包商品和一个驮兽,并准备开始新的交易生活。

  • (游戏风格:交易角色扮演)(难度:简单)

圣剑

你是一个穷困潦倒的通缉犯,在战场上一番搜刮之后,你发现了一些有趣的东西:一把传说中的剑,据说是众神的杰作。某人肯定会很舍不得它的,但是谁在乎呢?这把传奇的剑现在是你的了。

  • 玩家在一个随机的城镇(疑似错误,人物会出生在枢纽城)开始游戏,玩家拥有刃行者级别的武士刀,与神圣王国联合城的关系为负。有100开币,但有20,000开币的赏金,装备里有一些基本衣物和一个标准急救箱。武士刀的切割伤害从2到2.2(相比之下,自制的最多只能达到1.8)。
  • (游戏风格:通缉犯)(难度:困难)

食人族猎手

“我非常后悔来到食人族的领地。这是个愚蠢的想法。” 警告:游戏开始时,你会立即受到攻击。第一次玩不推荐。

  • 有两个角色在食人族平原上的一个随机食人族村庄开始游戏,共有9开币。两个角色身上都有随机的基本装备,没有背包。第一个角色有5的战斗技能和一个急救包,而第二个角色有2的战斗技能和20隐秘和一个急救包/夹板。这群人一开始就会被一大群食人族包围,还有更多的食人族会从附近的建筑中加入战斗。
  • (游戏风格:动作RPG)(难度:危险)

蜂巢流亡者

你因为不够爱女王而被逐出蜂房,被送到野外,没有食物和装备。如果你没有死于撕咬或啄咬,你将面临在疯狂的人类文明中找到自己的位置。

  • 开始只有一个人物(固定蜂巢族)出生在任意一个蜂巢族之村,0个开币,包里什么都没有,身上也没有装备,所有属性都是1,所有数据都是1,地图上没有标记城市。
  • (游戏风格:RPG)(难度:难)

队长之子

你父亲是联合城市军受人尊敬的上尉。他在战斗中牺牲了,在耗尽你微薄的积蓄寻找工作后,你发现自己身无分文,饥肠辘辘,除了你父亲信任的武士刀和你背上的衬衫之外什么也没有留下。联合城市仍然是你的盟友,但是如果你遇到任何来自神圣王国的军队,你需要召集你的盟友,圣国那些家伙真的很讨厌你。

  • 让玩家在没有开币、有一定的战斗技能、与神圣王国关系不佳但是与联合城关系良好的情况下开始游戏。配有一件皮衬衫、一条武士布裤、一双流浪汉的皮靴和一件开顿废品大师品质的武士刀。还有一些米饭食品和一些标准急救箱。
  • (游戏风格: RPG) (难度: 普通)
  • 值得一提的是你可以选各种种族,比如骨人或者蜂巢族,可能是你是养子而不是亲生儿子?
  • 开局你会在枢纽城

奴隶

你只是另一个奴隶,在神圣重生坑里工作来建造一个毫无意义的雕像。你梦见南方传说中的自由之地,听到北方叛军的故事。 提示:立即进入笼子可以避免挨打。

  • 重生镇开始游戏,你会操控两个角色,但都是神圣王国的奴隶。由于神圣王国仇视骨人,骨人是唯一一个不能作为这个开局的种族。角色的所有技能都为1,有染色裤子/染色长袍和0开币。
  • (游戏风格:RPG)(难度:难)

低谷

你已经到达了绝对的谷底。你孤身一人,手无寸铁,赤身裸体,饥肠辘辘,迷失在充满奴隶贩子的严酷沙漠中,而且你还失去了一只手臂。祝你好运。

  • 小巴泰镇以东的大沙漠出生,没有开币,食物,武器或衣服,左臂缺失。所有的人物数据都是1,并且已经营养不良。这是最难的开局之一。
  • (游戏风格:RPG)(难度:非常难)

联合城市公民

作为联合城市的一个普通公民,你在一个贵族的一时兴起下失去了工作和房子。你必须面对的是,你的贫穷和饥饿在这个地方是一种犯罪,你决定离开城镇,在饿死之前找到某个职业。

  • (游戏风格:角色扮演)(难度:默认)

神圣帝国公民

作为一个圣国的普通公民,只要你向奥克兰和他的牧师们表示敬意,你就可以相对安全地生活。外面的世界据说是野蛮、暴力的,充满了怪物,但是你想去冒险,自己决定吧。

  • (游戏风格: RPG) (难度:默认)

一人一狗

一个无家可归又饥饿的流浪者救了一只被遗弃的小狗。它看起来很没用,你也许他会吃了它。

  • 巴斯特城出生,有13开币,所有人物属性只有1,随身物品是一个基本急救包和一个质量未知的铁棍。还伴有一只小骨狗。这只狗的战斗数据为45-55,但是由于游戏设定中动物年幼时期的数值处罚,它的状态在开始时通常是负数。随着时间的推移,狗会长大,惩罚会随之减轻,最终成为能独当一面的骨狗。
  • (游戏风格:角色扮演)(难度:默认)

探索自由者

受够了令人窒息的城市生活和税收,你召集了一个小队,去寻找自己的家园。你已经召集了另外5个志同道合的人,并且你已经收集了大量的建筑材料。

  • 玩家在枢纽城开局,小队一共六个角色、一些建筑材料、几个木制背包、一些小麦,身上有4000开币。五名成员的所有属性都是1,剩下的角色是一名“老兵”,身上背负着20000开币的赏金,战斗属性更高。游戏开始时,风暴屋、储藏室:麦草和小麦农场科技已经研究过了。
  • (游戏风格:实时策略)(难度:简单/困难组合)

无名之辈

一群五个无名小卒,准备出去做点什么。

  • 从一个随机小镇开局,没有开币,一共五名角色,每个角色的所有属性都是1,身上有两个基本急救包和一个未知质量的铁棍。
  • (游戏风格:RPG)(难度:简单)

一些背景参考

  • 《一人一狗》的开局似乎是致敬《辐射》,在《辐射》1、2、3和4中主角会获得一只名为狗肉的宠物。这也可能是指1975年后独立电影《一个男孩和他的狗》。或者是1981年的《疯狂的麦克斯2》(又名《公路战士》)。因为《一个男孩和他的狗》和《疯狂麦克斯2》一起启发了辐射的创作,所以很难找到它的出处。
  • 开头的“上尉之子”曾被称为“退役上尉”。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