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篇文章提供的信息是关于在野外建立据点的。如果你想了解关于在城镇中购买房屋的相关信息,请参阅购买房屋

地点选择

Kenshi大陆有很多不同区域,它们地形和资源各异,危险程度和来源也不同,玩家在建设据点之前应当了解自己的需求和实力,并据此选择具体的建设地点。玩家常用的建设地点包括奥克兰之傲边境之地。(但这不意味着其它地方就不好!)以下是需要玩家了解的几个方面。

周边势力

注意你在哪个势力的领地内建立了据点,他们有各自的喜好。例如圣国对非人类种族的厌恶可是人尽皆知。附近的土匪会前来收取保护费,或直接前来攻打并掠夺。联合城沙克王国会对境内的据点收税,神圣王国则要求玩家和派来的牧师在祈祷日一同祷告。此外,如果据点临近各大城镇,则可以方便地前往贸易和招募新人,尽管可能付出的代价是前来攻城的队伍较多。

同时也要注意附近的野生动物/机器。喙嘴兽在前期是个难缠的敌人,但使用得当则可以成为教练、皮革和肉类的来源,甚至是同盟。利维坦很难杀死,但它掉落的利维坦宝珠价值极高。

自然条件

地形、土壤、天气和矿产是四个需要玩家注意的因素,这几个条件可能很难同时达到最优。

地形

地形因素主要影响防御的优势大小、城墙铺设的方便程度和建城的美观程度。

如果地处平原,那么玩家可以方便地建设城墙,也可以建设较为美观的正方形城池,但要求建设的城墙相对较多,初期防御可能较为不便;若地形崎岖,那么可能一些峭壁悬崖起到了天然的防御作用(不能通过,方便远程伤害),但城墙铺设可能比较麻烦,甚至出现间隙,让敌人可以直接通过。此外,如果城墙离地距离不够高,那么敌人可能被“卡”上城墙。

一些玩家常用的防御策略是建设“水门”,即让敌人攻击城门的必经之路是一段在炮塔射击范围内的水域(或酸液池)。许多不想花费太多精力在这方面的玩家喜欢使用这种方法,不过也有不少玩家认为这种建设方法是在“作弊”:毕竟游泳进出城或者“拆墙”出城的方式太“不正常”,而游戏中的城镇没有一个采取这种防御方法。

土壤

土壤主要影响露天种植的作物类型,特定的土壤类型只能种植特定的作物,不能种植的作物可以在室内水培。土壤的指标“肥沃度”和“地下水位”会影响作物生长。具体土壤资料请参考环境页面。

天气

天气主要影响发电方式、水资源来源和角色防护。

  • 风力丰富的地方采取风力发电的方式更方便(一旦建成不需维护。PS:建立在城墙外的发电设备会被敌人攻击,恢复正常运作需要修理),例如紫色沙漠;有的地方全年无风,不可能使用风力发电,只能使用火力发电,例如死亡之地。具体的风力数据请参阅环境页面。
  • 降雨丰富的地方可以使用雨水收集器收集水源,否则只能打井采水。降雨量数据请参阅环境页面。
  • 酸雨、复仇激光和气会伤害无免疫角色的身体健康,需要穿戴特定服饰进行防护。有害天气数据请参阅环境页面。

矿产

Kenshi中的矿产包括三种:石矿、铁矿和铜矿,在原版游戏中只有前两者能实现全自动化采集。选择矿产丰富的地方建设据点对生产建设非常有帮助。各个地区的矿产丰富程度参见区域页面内具体区域的数据。

科技水平

能建造的建筑物和设备的种类取决于你的科技水平。如果你决定在科技较少的时候建城,那么防御就得好好考虑,比如将城池建在一个友好势力的城镇附近。

管理据点

像重命名人物名和派系名一样,你也可以重命名你的据点。

一个所有人各司其职的据点能运转地更好,也能省掉很多微操的麻烦,因此建议给你的角色分配固定的工作,选定人物之后按住Shift并左击你需要他/她 操作的设备就可以分配固定工作。可以给一个人分配多项工作,其中后分配的工作默认排在前面,排在前面的工作优先级更高。角色会优先从事排在前面的工作。

玩家可以设置是否让空闲的角色自动坐下。

对据点内部的工作分类如下:

  • 医疗类:包括战地医生机器人学技能,建议调为最高优先级。
  • 劳动类:指所有生产性地操作机器设备的工作,包括科研、耕作、采矿、制造物品。这是据点内人物从事的时间最长的工作,优先级建议为中级。玩家往往会分配一个角色专门从事一个方面的劳动,这样有利于技能数值提升,也有利于提高效率,并且方便管理,例如矿工、厨师、农民、工匠、科学家。固定在据点劳动、不外出的角色可以专门分到一个小队内。
  • 工程师:建议专门分配一个人从事建造和修理建筑物和固定设施的工作,这样在放置完蓝图或者战后就不用专门派人。
  • 收集、搬运:对于特定的劳动成果,可以将该任务分配给该项目的工人,例如给农民设置将农作物搬运至农作物储存箱的工作。但对于完全自动化的采矿机械的成果收集,专职搬运工是必需的。有一个专职搬运工在拆除建筑后也比较方便。
  • 搬运及搜刮尸体:战后搜刮尸体,并把尸体运至焚尸炉或丢出城外的工作。但因为尸体会自动刷没,该项工作不是特别必要。
  • 防御类:操作炮塔,或在城门附近守卫的工作。炮手建议由骨人担任,因为他们免疫有害天气,并且不需要进食。如果炮手不是骨人族,那么要注意他们的饥饿状态。可以在他们的附近放一个食物储存箱,这样他们就会自动拿取食物。

据点访客

商队

如果你将据点状态设置为“公开”,那么商队就可能会前来拜访。如果你不缺钱,那么向他们购买初期的建设材料很方便。

征税者

以下派系会要求处于他们的势力范围内的据点交税。如果拒绝,他们可能立即攻击据点,或者撤退之后带领大军前来;在你和他们结盟之后他们将不再收税

  • 猎犬帮(2000开币)(即使是结盟之后他们依旧会向你收税,但是在大格琳死后,他们失去总部之后不再向你收税,不过如果你是他们的盟友即使是失去了总部的他们依旧会派出援军)
  • 神圣王国(要求在每周一次的祈祷日一起祈祷,不过要有些耐心)
  • 联合城(收取3000或4500不等的开币)
  • 沙克王国(会收走所有在储存器具中的食物)
  • 商人行会(受取4000的会员费,且可以享受优惠价格结盟)

(某编辑者注:有些地方甚至会有两个势力都来征税)

敌人

土匪、敌对派系和敌对动物。有的动物会想偷吃你的粮食。“先开火,再问。”

神圣王国,如果种植绿果的话会有沼泽地迅猛龙来吃,其目的会显示为找你的东西来吃,如果关闭城门会攻击你的城门。在吃的过程中会显示其为犯罪行为。但是在动物吃作物的时候,受雇佣保护你据点的雇佣兵不会出手攻击动物。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