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影响: 描述:
你的体力决定你在非疲劳状态下使用重型武器和装甲的能力,携带重物包括受伤战友的能力。 力量会影响使用重型武器,进攻性型刀刃以及徒手时的直接伤害。 在战斗中使用较重的武器,或者携带较重的货物或障碍物旅行,你可以更快提升你的体力。
-最高无负荷携带重量
-重型武器的攻击速度
-成功逃脱或抵抗绑架的几率
-空手攻击伤害
训练方式:
-背人以及高负重情况下移动
-使用沉重的武器战斗
-基本-

力量(英文︰Strength)影响人物的携带能力,携带上限是指开始因携带物重量增加而影响行动速度的阈值,从0.96.26版本起,其计算公式为 15 + 力量等级。

在战斗中,人物进行攻击时会获得力量经验,每一次进攻,即使被对手成功格挡,都能产生经验,不过防御动作不会产生力量经验。

相关技能等级为1, 50及100时的人物外观对比

力量与盔甲锻造武器锻造的等级一同影响到人物的外观。力量等级为1的时候,人物看起来弱不禁风;到了100级,他们的外形看上去明显更加坚实有力。

这个影响到人物外形或者说肌肉可见度的系统同样适用于敏捷武术疾行游泳也有较小幅度的影响,而烹饪科学则对外观有负面效果。

所有近战武器,包括武术,都有其需求的力量等级,低于相应等级将导致使用该武器的战斗速度受到大幅度的惩罚。多数情况下,其需求等级大致为武器重量的2倍。尽管不同种类武器的不同属性与重量的对应关系不尽相同,但其力量需求和重量的对应关系却总是固定的,不受其他属性的影响。武术的力量等级需求等同于人物武术技能等级的80%。

力量也会影响到人类与史克族人物的血量多少,从75到150对应等级增长。

种族技能系数

蜂巢族 人类 骨人 史克
王子 兵蜂 工蜂 苍翠之子 焦土之子 P4型 骨人
0.8x 1.0x 0.8x 1.0x 0.9x 1.0x 1.0x 1.1x

快速训练指南

负重是个有效的方法:找个背包,装满铁原料之类有分量的东西,那种店主背包最大最好了,然后把它放在人物的物品栏中捧着,这时你的人物所承担的分量就是背包里物品总重的全额了。指定他们跟随一个守卫、警察什么的满城溜达,他们就会随着负重运动获取力量经验,这种方法还算有效率而且比较省心。

在负重面板值达到72%的时候,人物达到力量经验获取率的最大值25%,在此基础上增加的负重只会降低获取疾行经验的速率。再背上个人或者动物(死活都行)总共可以达到50%。

在战斗中也能获取力量经验,找一把力量需求超出人物当前力量至少20的武器,每进行一次攻击都能获得不错的经验。越轻巧的武器用起来越难获得力量经验,最低的时候只有x0.1的经验倍率。

再过分一点,把上面提到的负重背包捧在怀里,然后空手找人切磋武术,每一拳打出去都能使人物获得比其他方法更高的力量经验。然而,这同时也是最危险的一种训练方式。在负重的影响下,人物的移动速度和战斗能力都会大幅度削减,几乎不可能全身而退。不过这是目前已知单位时间最快的力量训练手段,而且人物同时能在其他几项属性上得到提升。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