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要训练你的人物数据?当你被一群沙之忍者围殴、被饥饿强盗劫掠、远远地看到贵族们向你走来要狩猎你们却无能为力的时候,就开始明白,在Kenshi这片土地上,你没有退路,你必须变强!

与其他游戏不同,在Kenshi中升级所需的经验数量不会根据级别而改变,而是通过您获得经验的速度会逐渐变慢,直到达到100级,您的获取经验速度为0.00x。(医疗技能除外)

当面临高等级训练瓶颈的时候,可以通过迭加减益效果降低实际操作的技能等级,以提高训练速度(评论区补充)。能够产生减益效果的有各种重甲,背包,负伤,负重,黑暗环境和恶劣天气等等。

锻炼顺序推荐

初期一般没有特定的训练顺序,顺势而为,但到了中期,招募的人物变多,就难以兼顾人物的所有数据,要有的放矢,固定一些人物向某些方向训练,而且当开始要多线程操作时,人物属性就难以通过日常战斗增加,所以要针对性训练,使用更高效的训练方式。所以假定每个人物的职业,并针对其职业训练是比较高效的方式。

虽然按照约定俗成的方式,Kenshi玩家们总结出了几大流派,但其实Kenshi并未划定具体职业,因地适宜你也可以创立自己的流派,将自己的小队更高效的划分出来,在Kenshi创出你自己的一番天地。

偷盗流

主要练习“潜行”和“偷窃”,潜行可以让敌人难以发现你,偷窃可以让你从箱子中拿出东西时更难被抓到。后期成型时,可以光天化日之下在别人眼皮底下拿走你要的东西。

刺客流

主要练习“潜行”和“暗杀”,潜行可以让敌人难以发现你,暗杀可以让你在潜行时,更大概率敲晕敌人。甚至直接用一个高级刺客人物攻略,通过直接暗杀Boss的方式,攻略难以正面攻略的副本。

远程流

主要练习“精确射击”和“弩弓类”武器熟练度,精确射击能确保你的箭能打中敌人,减少误伤队友的概率,弩弓类武器熟练度影响准度、射击速度和装填速度。同时还需要练习“敏捷”和“感知”,这两个属性也会影响一个远程射手的输出效率。后期主要在战场后方,对敌人造成攻击。

坦克流

主要练习“近战防御”和“韧性”,近战防御影响你格挡敌人攻击的成功率,韧性使你更难被击昏,且影响你的伤口恶化速度。成型时开启“防御”与“嘲讽”,顶在前排,为自己的远程与其他输出主力提供。

竞速类技能:疾跑和游泳

“疾跑”技能的增长速度与你的“负重大小”和“前进进行的时间”挂钩。

当你的负重为“无负重”时,获得“疾跑”经验的效率最大,为150%。

疾跑只与“前进进行的时间”相关,与步行距离无关,也就是当你无负重时,走路两个小时与跑步两个小时,获得经验的效率是一样的。 游泳则不与负重挂钩,角色只要处于游泳状态,在单位时间内就会增加固定的经验值(尚未验证)。

无负重跟跑训练

此方法适用游戏中有许多与玩家友好或中立的巡逻部队(如沙克族百团守卫),他们会不间断的在自己的势力范围进行巡逻,玩家只需要在“无负重”状态下对队伍末端的巡逻兵点击“跟随”,如出现敌对势力,巡逻兵会帮你攻击,如此便可提升“疾跑”技能。注意,使用此方法必须让镜头一直锁定你需要训练的人物,负责当镜头切出该人物的训练范围,巡逻兵可能会刷新消失,无法继续训练。

无负重环绕训练

转圈法训练“疾跑”需要一篇空旷无敌人的地带、一个任意的陪练的队友。
游泳训练.gif

转圈法训练“游泳”需要一片宽阔的水域、一个骨人陪练队友

选定陪练设定其工作为“跟随”要训练的人物,然后选定要锻炼的人物设定其工作为“保镖”陪练,这时这两位人物便会原地转圈,将要锻炼的人物减负到“无负重”状态,则锻炼人物便会获得“疾跑”经验增长。

由于骨人无法在水中游泳,而是在水底行走,所以我们可以运用这一特性对人物的游泳进行自动化训练,训练方式与训练“疾跑”技能的方法一样,只是这次陪练换成了骨人,场地换成了开阔的水域。[1]

近距离战斗数据:力量、敏捷、武术、闪避、近战攻击、近战防御与各类武器熟练度

角色的力量直接决定了携带重物的能力,间接决定了你能造成的伤害。

负重力量专项训练

游戏设定中,负重训练力量要比在战斗中训练快很多,实现自动化训练更为简单。

负重运送训练

首先找到城内两个相隔较远的房子,设置A点为“建筑材料储存箱”位置,B点为“建筑材料散落”位置。
设定A点和B点
装满东西,只留下一个建筑材料的空间
设定工作

背包装满重物,只留下一个建筑材料的位置,以保证人物每次只能拿一个建筑材料

使A点“建筑材料储存箱”清空,向B点扔尽可能多的“建筑材料”。

然后设定人物的工作为“供给建筑材料”给A点储存箱。

此时训练人物便会在AB点之间往返,人物的属性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增
负重训练中
长。

负重跟跑训练

类似“无负重跟跑训练”,玩家需在“负重”状态下对队伍末端的巡逻兵点击“跟随”,镜头锁定训练任务,力量会随着时间推移而增加。

负重环绕训练

类似无负重环绕训练,选定陪练设定其工作为“跟随”要训练的人物,然后选定要锻炼的人物设定其工作为“保镖”陪练,这时这两位人物便会进行圆周运动,将要锻炼的人物增负到“负重”状态,则锻炼人物便会获得“力量经验增长。[2]

寻找“沙包“

游戏后期,新招募队友属性值低,难以在实战或模拟战中获得属性成长,则寻找一个只会挨打不会还手的沙包就迫在眉睫了。(此行为会丧失部分游戏乐趣,不建议常用)

对沙包进行攻击都可以获得“近战攻击”和对应武器专精的熟练度,但是要注意,当你选择沙包进行训练时,需要控制人物力量增长速度低于敏捷增长速度,因为当力量增加,攻击力增加,很容易将沙包“打晕”,导致训练效率降低,而先提升敏捷属性,则可以使人物单位时间内发起更多攻击,而且攻击累计伤害较低,可更长时间的与沙包进行对练。

使用武士刀攻击沙包会获得最快的力量与敏捷增长,但武士刀主要造成的是切割伤害,可能需要主动为沙包急救,可能会影响效率。

使用钝器攻击沙包会获得力量增长,钝器造成切割伤害,可以让沙包在床上恢复,但因钝器攻击时增加力量速度高于增加敏捷的速度,造成敏捷后期难以训练的情况,高伤低频。

空手进行攻击,会获得武术和敏捷的增长(少量力量的增长),但会造成角色的肢体损伤,所以推荐穿戴武术护甲来保护你的拳头。

“动物沙包”
三楼有好多床
哀矿镇所在地
游戏设定,动物在昏厥状态下可以被抬起放至中立阵营的床上,当游戏重新加载时,部分动物会“困”在床上无法还手,此时对沙包进行攻击即可获取经验增长。

推荐哀矿镇,在古代实验室三楼有许多散落的床,可放置城外因打架而昏厥的喙嘴兽作为沙包,实验室内还可放置睡袋,以放置更多的喙嘴兽或供您的小队休息。

骨人沙包

游戏设定当骨人失去一条腿时便无法主动挣脱骨人床,所以可放置一缺少腿的骨人到骨人修理床进行攻击。

推荐使用漂流者阵营的路人骨人、盔甲之王的奴隶和卡特龙作为沙包。

队友沙包

这种方法利用了游戏的AI设计,首先招募一个人进入你的小队,给他你最好的护甲,一件带有防御加值的武器,选定他开启“防御”(官中翻译为“阻挡”)模式,然后将他开除你的小队。

由于他们不再是你派系的成员,你可以攻击他们,但他们的AI不能切出除防御以外的其他模式,所以只会招架你的攻击。

在你重新导入游戏之前,他都会存在着,老实做好一个“沙包”。而且我们完全可以给他最好的盔甲,因为一旦我们把他打晕,你就可以从他身上拿走你的盔甲。

寻找“教练”

因为打沙包只注重进攻而少防守,所以需要更均衡的“模拟对战”才能让你的人物奔赴战场。

利用游戏的“囚笼”系统(需要解锁三级科技)把你的强劲对手放到家里,当你状态好时候释放他,和他对打,你们共同获得属性的提升。
要记得每次对打完要治疗他们,而且还要定时给他们投喂食物,就像一位只需要包吃住的“武术指导”,所以这种行为被玩家们称为“请教练”
“人物教练”
理论上,敌人比你越强,你属性提升越快,但事实上,敌人越强,你们对打的时间就越少,所以单位时间获得提升反而不如和你势均力敌的对打,选择不比你强太多的教练很有必要。
前期推荐:沙漠土匪饥饿土匪,在城市守卫把他们打晕后偷偷抱回你家即可。
后期推荐:卡特龙虫之主,他们的消失对游戏的势力均衡不会造成太大变动。

“动物教练”

哀矿镇实验室的巨型白色喙嘴猩猩,不会主动攻击我们,而且不会“守尸”,是一个尽职的动物教练,可以让我们进行防御训练,直接前往然后接受训练即可。

远距离战斗数据:感知、炮台操作(炮塔)、弓弩类(十字弩)、精准射击

远程战斗中有两项属性不需要我们造成伤害就可以训练,即感知和弓弩类(熟练度),我们只需要对敌人进行瞄准,这两项属性就可以获得持续的增长。
两个相邻建筑

寻找“标靶”

自制标靶

方法一:
首先,建造两个相邻的建筑,两个建筑的距离控制在所需训练人物的极限射程之内。
人物靶
然后,在A房屋放置敌人A,B房屋放置我们需要训练的人物,B人物设定为“被动”、“坚守”、“远程”,把门关紧。

这时候我们就获得了一个人物靶子,使用人物B对A敌人选定攻击,会发现人物B举起弩枪瞄准,但一直未进行射击,但人物B的感知与弩弓类属性一直在增长。

而且,如果这个敌人在我们操纵炮塔的队友范围内,操纵炮塔的队友也可以通过一直处于瞄准中而获得经验。

天然标靶

此方法运用AI的寻路机制,将人物设定为“被动”、“坚守”和“远程”,当敌人进入设计范围的时候,人物会举起弩枪开始瞄准,但发现射击敌人的路径上有阻碍,所以不会进行射击。

Kenshi世界的地图上有很多偏僻的角落,可以进行这样的训练,比如哀矿镇的实验室,在一楼散落的桌子附近,可供人物进入,但白猩猩很难进入,所以在散落的桌子角落瞄准白猩猩,就可以获得属性增长。

“束缚之术”

围住敌人.png

Kenshi的设定中,一个建筑物即使没建好,也会有碰撞体积,所以根据这个方式,我们可以战胜所有敌人。

在野外寻找你的目标,然后将他们围起来即可,不需要任何建筑材料。

我们也可以把自己围起来,来躲避敌人的攻击...

痛击队友

Kenshi中有一项很特殊的技能,即“精准射击”

当精准射击数值过低时,会经常射击到队友。

而此技能只有通过误伤队友来获得提升,所以很遗憾,此项属性没有特别好的提升办法,只能通过让你的弩手前期使用不那么强力的弩弓,通过轻微的误伤队友来获得“精准射击”技能的提升,直到他的“精准射击”属性让你有足够的信心让他来操控伤害巨大的弩弓。

盗窃技能:潜行、撬锁、偷窃和暗杀

潜行

潜行技能的提升速度与您使用潜行躲避的敌人数量有关,敌人越多,潜行增长速度越快。所以在面临尽量多的敌
失落图书馆的蜘蛛巢穴
人时使用潜行可以获得较快的提升速度。

训练隐身最简单的办法就是在做其他事情时始终保持隐身模式,

失落图书馆的蜘蛛巢穴

====盔甲之王附近的一个失落的图书馆里有大量的蜘蛛,可以在此处修炼潜行技能。

重生镇.png
====

重生镇潜行训练

重生镇有许多自然巡逻的士兵,你在潜行状态下,他们的移动也会使你的潜行技能获得增长。所以在潜行状态下,躲进露天的囚笼里,就可以看到自己的潜行技能快速的增长。

撬锁

监狱开锁训练

在游戏前期,可以选择做坏事被警卫发现的方法直接进入监狱,每个城市的警察局的牢笼被随机分配成不同的开锁等级才能打开,在玩家逃狱后不被发现或迅速进入囚笼则不会被警卫继续追击。

所以通过这种方式进入囚笼,然后撬开囚笼的锁,逃出囚笼,然后再进入另一个囚笼,以此循环,来锻炼开锁等级。

偷窃

偷窃物品只有在有可能被发现的情况下才能获得经验值,当建筑物完全空置或角色无意识时,偷窃的机会将是100%,并且不会获得经验值。

从人身上偷窃

相同的物品,从人身上窃取比从储物箱或地面上窃取获得的经验值要多得多,所以快速提升偷窃技能的一个有效办法是找到一个被击倒但装死的敌人,通常,如果你试图偷他们的东西,他们会注意到,但不起来,这样可以快速获得经验,如果他们站起来与“小偷”展开战斗,那也没关系,因为他们已经受伤,因此很容易再次被击败。

从地面上偷窃

只要你没被发现,偷不在容器里的东西会给XP带来任何风险。在敌人看不到的状态下,偷偷从货架上拿起一堆东西,反复放下,再拿起来,也能获得偷窃技能的迅速增长。

暗杀

暗杀等级较低时,可以通过使用“暗杀假人”进行训练。科技等级达到后,玩家可以在室内建造这个训练设施,也可以与盗贼工会结盟后,使用他们的刺杀假人。

比较适合用于训练暗杀的目标

笼子里的囚犯和奴隶

在警局囚笼里的囚犯和被奴隶主关押在笼子里的奴隶都是可以用来训练暗杀的。并且当地执法者不会理会这一行为。

刺杀雾人

雾人试图吃掉绑在柱子上的人类时,玩家可以对雾人进行暗杀,当暗杀失败,雾人们并不会主动攻击你,你可以继续对他们进行暗杀,直到暗杀成功,期间你会获得暗杀技能的增长。

高级暗杀训练——卡特龙

当暗杀技能达到90以上时,暗杀技能增长缓慢,需要一个属性足够高的敌人帮助你“训练”,这时卡特龙无意是最好的选择,你可以在灰烬之地的穹顶里找到他,蹲在他的宝座后面对他进行暗杀,暗杀失败之后卡特龙也不会做任何的事情。

韧性

玩家的每次挨揍,都会获得相应的韧性经验值。但最快获得韧性的办法是,当角色处于装死状态时将角色强制拉起,继续战斗。

教练

选择韧性训练的教练必须在你倒地或者无意识状态下,不会掠夺、捕捉、奴役或者吃掉你,所以克拉尔之选就是最合适的选择了,与玩家天然敌对,并且不会在玩家倒地之后做多余的动作。

食人族雾人

食人族雾人也可以帮助玩家提高韧性。玩家的角色作为囚犯在雾人或者食人族的营地时,该营地的敌人们就会开始吃你的角色,此时你的角色的韧性会迅速地增长。

(牛可以被一直啃食而不损失血量,从而获得满韧性的牛)

PS:与游戏建议相反,穿着高质量的重甲套装实际上可以更快地增加韧性。

这是因为重甲减少了伤害,这意味着角色可以在昏倒前受到更多的打击,而不是因为敌人幸运地击中而立即倒下。被击倒的角色在穿重甲时应该醒得更快,因为击倒他们的击中更有可能造成更小的伤害,这意味着角色不应该被伤害到低于他们击倒点的地方。在战斗中从击倒中醒来给了角色一个装死的机会,强制使角色停止装死,继续战斗可以获得巨大的经验值提升。

0.0
0人评价
avatar